close



  螺絲的螺紋到底是怎麼來的,今天跟著來了解下:螺絲

  生產過程,一般是先墩打過螺絲形狀來,這就是我們螺絲行業所說的打頭。後才是搓好螺絲螺紋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搓牙。或者叫做搓絲。牙搓好後,就成了本色螺絲,本色螺絲,比如說鐵的本色螺絲,一般是需要電鍍的。

  在通過螺絲螺紋軸線的剖面上,螺紋的輪廓形狀稱為牙型。相鄰兩牙側面間的夾角稱為牙型角。常用普通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,牙型角為60°。

  大徑是指和螺絲外螺紋的牙頂、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,外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,內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。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、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,外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,內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。在大徑和小徑之間,設想有一柱面(或錐面),在其軸剖面內,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,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,用d2(或D2)  線數:形成螺紋的螺旋線的條數稱為線數。有單線和多線螺紋之分,多線螺紋在垂直於軸線的剖面內是均勻分布的。

  導程

  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螺距。同一條螺旋線上,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導程。線數n、螺距P、導程S之間的關系為:S=n·P

 螺絲 旋向

  沿軸線方向看,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螺紋成為右旋螺紋,逆時針旋轉的螺紋稱為左旋螺紋。

  螺紋的牙型、大徑、螺距、線數和旋向稱為螺紋五要素,只有五要素相同的內、外螺紋才能互相旋合。

  對螺絲本身來說很重要,對於需要用螺絲的產品來說也很重要。螺絲本身是指螺絲的質量。對於用到五金螺絲的產品來說,這就關系到螺絲的牙搓的好不好,能不能用到產品上,這個螺絲牙能不能打入產品上或扭好螺母。我們生產出來的螺絲一般的話都需要過通止規的。意思就是說通規要通,止規要止。

  螺絲螺紋,對於螺絲的品質是超重要的,如果就打頭打的好,螺絲螺紋過不了通止規,達不到客戶的要求,那麼這個螺絲也不能算優質螺絲。有些客戶,對於螺絲螺紋的要求比較高,一般是需要過通止規的。但有些客戶不需要。但一般如果要配合螺母使用的螺絲,一般是需要過通止規的。

  所以關於螺絲的螺紋如何來的,通過介紹想必大家都了解了吧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螺絲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dnleiseg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